安清暖♡

喜欢画画的手残,
喜欢写作的文渣,
喜欢学着做些小玩意儿,
希望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【艾米丽】博弈

#非官方时间

#内含严重ooc谨慎食用



“艾米丽,我记得丽莎是你在看管,那么请告诉我,为什么她的房间没有人?”

艾米丽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,略微愣神,指尖摩擦着。她还是决定要离开啊……

不过也好,教会的疗愈方法过于残忍,每次看到她被绑在椅子上的时候,总是心生不忍。

即便他们认为那是当前最有效的治疗手段。

“非常抱歉……但我记得很清楚,门是反锁了的,她不可能离开!”

“修女,我们在监控里发现了她的行踪,现已派遣巡逻队进行搜索。”

修女点了点头,杜克神父不在的这段时间她只是代为管理,万一出什么纰漏可就不好了。虽说逃走的只是个小女孩,但也足以证明安保的差劲。

“洛琳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伴随着“嗒嗒”的脚步声,梅斯默医生迎面走来,修女道了声歉。想必是搜寻队伍的动静太大,打扰了那位的千金。希望不会惹其不快,毕竟院内的设施还需要他们的帮助。

“梅斯默小姐,很抱歉打扰到您,不过是有只小动物跑了出去。为了避免情况的再次发生,我们会加强管理,请您放心。”

梅斯默看着微微弯腰的修女,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。

——

丽莎离开的第二天下午,白沙街来了一位艺术家,据说是著名画家詹姆斯·惠斯勒的学生,且本人的名声更胜。

即便是不了解艺术界的事情,但听说他将要入住,艾米丽也是有些惊讶。她看着眼前这个温文尔雅的男人,他笑了笑解释道自己只是暂住,寻找一些绘画灵感罢了。

修女当然不会拒绝,甚至认为他能吸引更多慕名而来的人,以此维持内部运作。

“女士,请问807号是没有人住吗?”

“啊……是的。”

“那真是太好了!忘了自我介绍,您可以称呼我为——杰克。”

杰克?艾米丽可不觉得这是个好名字,即便是在白沙街这个较为偏僻的地方,也听说过那几个关于开膛手的、闹得沸沸扬扬的案件。

杰克摘下帽子行以绅士礼,他看着艾米丽,在得到答案后眼神中闪烁着期待以及兴奋。艾米丽从医以来见过人的不在少数,而他的表现让她有些……害怕。

是的,害怕。就像是一只毒蛇吐着芯子,缓缓地缠绕住你。

所以在叮嘱了相关事宜之后,艾米丽便匆匆离开了这个令人压抑的房间。杰克似乎毫无察觉,自顾自摆放着绘画用品,嘴里哼着奇怪的小曲儿。

——

午后的阳光洒在黑色风衣上,杰克提笔在画纸上涂抹,不远处的回廊转角站着艾米丽,她眉头微皱后又舒展。

“艾米丽……艾米丽,艾米丽!”

“啊!洛琳修女,有什么事吗?”

艾米丽被吓了一跳,攥着病例板的手紧了紧,在看清来者后缓缓吐出一口气。

“埃米尔的检查结果呢?”

修女似乎很在意这位病人,兴许是因为极好的身体素质让他在各种“治疗”中都能存活下来。不过,在上周梅斯默医生到来后,埃米尔的治疗已全权交由她负责,成效显著。

“相较之前来说,状态有所好转,能够清醒地进行交流。”

艾米丽递上从梅斯默医生那要来的记录,修女看了一眼就还给了艾米丽。看着修女离开的背影,艾米丽转身便撞进了一个怀抱。

“噢,女士,很抱歉,您没事吧?”

不知杰克是什么时候到身后的,他一只手扶着艾米丽,另一只手拿着一幅画。

“没关系,杰克先生,是我没注意。您叫我艾米丽就好,近来感觉如何?”

“这里给了我不少灵感。这幅画……只是觉得场景很美好,未经您的允许便画了下来。”

艾米丽看着杰克展开的画,是方才与修女交谈的时候,不过图中只有自己——以一种诡异的动作看向画外。

明明是背对着,头却像与身体分离一般,面朝这方。极好的画技将美景描绘得淋漓尽致,在美好的掩盖下是令人不解的怪异感。

“您画得很好,不过您也知道,我不懂这些。”

杰克轻笑一声,把画递给了艾米丽,修长的手指将她被风吹乱的碎发别在耳后。他的指腹很凉,一双手过分白皙,细长的眸子注视着艾米丽。

“失礼了。”

——

雨夜总是不平静的,不管是在几天前,还是几年前……包括现在。

艾米丽看着匆忙搜寻的巡逻队,她震惊于梅斯默医生竟然会带着病人离开,也有些庆幸,兴许在梅斯默医生治疗下,患者会好起来的。这算是证明她们的主张相同吗?她可比自己大胆得多。

病历本上清楚写着治疗过程和结论,艾米丽翻看着,从里面掉出一朵花,花园中随处可见的那类。已然干枯,却因保存良好而未有损坏。

捡起干花的同时,艾米丽瞥见一旁匆匆而过黑色衣角,身影高瘦,是杰克先生吗?得赶紧去提醒他,被巡逻队不小心当可疑人抓了就不好了。

“杰克先生,请等等!”

他走得很快,打着伞的艾米丽小跑才能跟上,两人一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当杰克站定后,他缓缓转过身,因为背光的缘故,她看不清他的表情。艾米丽调整着呼吸,朝杰克走去。在还有两三步的时候停下了,甚至往后退了半步,她注意到杰克藏在背后的左手露出了尖锐一角。

“杰,杰克先生,这么晚了,您还不休息吗?”

“像您这样的女士不应该跟来,黑夜可是很危险的,一不小心就会被雾气吞噬~”

杰克语调上扬,朝艾米丽走来,他进一步,艾米丽退一步。离开阴暗的它呈现出锋利的光,不知用什么方法绑在手上的刀刃,看上去十分骇人。

动起来……快点逃走!四周是因火灾荒废的残垣断壁,鲜少有人出现。眼见着刀刃即将落下,艾米丽颤抖着紧闭双眼。

“你在害怕吗?”

感受到肩头一重,温热的气息吐在艾米丽的耳旁,冰凉的触感抵在她的后颈。艾米丽睁开双眼,杰克以一种奇怪的姿势靠在她身上,如若不是在这个场景,眼前人不是他的话,看上去倒是有些喜剧。

“杰克先生,您看上去不太好,要回去休息一下吗?”

在尝试挣脱无果后,艾米丽开口询问道。见人没反应,她伸手从人的发顶中心轻按到脖颈与发际线交接处,这是常见的放松手法。

“嗯~我现在很好,非常好。要跳舞吗?”

“跳舞?等——”

杰克舒服地低哼,将艾米丽松开。在雨中行俯身颔首,还未等她反应过来,便已经被拉着转圈,手中的伞掉落地面打着旋儿,又被风吹到一旁。

杰克右手托着艾米丽的腰,为了避免刀刃划伤她,他张开手心,让艾米丽的手掌放在当中。

因为身高差距的缘故,身体的不平衡让她不得不扶着杰克的肩膀。虽然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,但这种情况下,还是由着来比较好。

杰克哼着小调,与雨落在不同物体上发出的响声结合,变成“舞会”的开场曲。

他带着她一步一步地跳着,跟随旋律,时而迈步,时而旋转。脚下不停踩着积水,像喷泉水花一般溅起,沾染上衣摆。

他们却毫不在意,沉浸在雨的乐曲中,腰间的蓝色玫瑰更为娇艳欲滴。月色朦胧,四周景物倒映在水中的身影被舞步打碎。挂着水珠的发丝贴着艾米丽的脸庞,帽子早已不知被带去了何方。

雨中曲,雨中舞,很疯狂不是吗?

——

“想起来了吗?艾米丽。”

身着礼服,头戴高礼帽,面容被白色面具覆盖的男人看着眼前的女人。

艾米丽当然记得杰克,没想到他也来到了庄园,是为了什么?

“杰克……”

“徘徊者,我会找到你的!”

那个男人的声音又响起来了。艾米丽见过他——里奥·贝克,在那个孕妇失去生命体征后,拿着电锯气势汹汹地找了过来。对于个人诊所来说,一个小小的失误是致命的。好在那时两人匆匆擦肩,她才能活到现在。

“杰克,要和我一起离开吗?”

“一起离开?留在这里,留在我身边,不好吗?”

杰克公主抱起艾米丽,靠坐在狂欢之椅上。利爪勾起艾米丽的发丝,像摆弄着什么玩具似的。如果他想,她已经是一具玩偶了,可那样就没人可以和“他们”聊天了。同为监管者的那几人,可没那么健谈。

“在别人的监督下吗?我猜你也不喜欢那样吧……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被限制着呢。”

艾米丽看着杰克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嘴角挂着一抹笑。只要等那些人将最后的电机打开,就能离开了!不过现在还得想办法将他们留下来,毕竟最后的成功者,只需要一个。

“杰克,他们会破坏我们的计划。”

“不,他们不会。”

杰克说完后便转身离开,艾米丽摆弄着针管,将镇静剂注射到体内。调节好状态,才能够在接下来的博弈中取得胜利不是吗?

伴随着警报声响起,艾米丽快速摁着大门的密码锁。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的人走到了她的身边,是这局游戏中另一个幸存者。她环顾四周,并未发现杰克的身影。便暂停开启替人包扎伤口,幸存者道了声谢。

“你们……别想离开!”

还未等他们再次开启,里奥拿着电锯向两人走来,幸存者跑向右边的废弃墙体后隐藏自己。正准备往反方向走的艾米丽调转回头,径直走到那人躲藏的地方。

“你在做什么!”

那人压着嗓子低吼道,看着不断接近的里奥,艾米丽翻过一旁的窗户。正准备翻走的幸存者焦急地等待着,又想从一旁通过,路却被木板拦了个正着。

被击倒的人看着大门打开,挣扎着想要离开,蚂蚁怎能与象角力呢。艾米丽悄悄绕到椅子背后,幸存者眼神中充满急切与感激,她趁里奥不注意立即将那人救了下来。

不过,那人可没这么好心,一把将艾米丽往里奥的方向用力推,自己狂奔向大门。不过,跟在幸存者身后的怨气可不允许他就这样离开。

好在艾米丽事先调整了状态,忍着疼痛借力朝大门奔去。

在即将触碰到大门边缘时,一双冰凉的、惨白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。

“艾米丽,你想去哪?”

艾米丽看着从雾中走出来的男人,心里一惊,原来是这样……她不动声色地向后迈步,手腕也在暗暗用力。

“我不去哪,杰克,你能先放开我吗?”

手上的力量突然消失,艾米丽往后踉跄了几步。杰克就这样一直盯着她,她似乎能感觉到有视线过分的打量着,让她很不舒服。

艾米丽有一茬没一茬地跟杰克搭着话,脚步持续后退。似乎有什么能限制这些监管者,只要迈出大门就好了。

“为什么要逃走呢?”

杰克举起利爪,冒着白雾的左手打着节拍,刀刃晃动着,反射着月光。

艾米丽的背部被雾刃击中,最后一步!她咬牙支撑,回身看着无法前进的杰克,露出了放松的微笑。


“下次再见,你会留下来的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